小白理财
财富从此刻开始!

投入产出比怎么算的(投入产出比最简单公式)

投入产出比怎么算的(投入产出比最简单公式)

要学好数据化运营,先记概念,这里解释几个常用的电商中的数据概念:

一、店铺相关

访客数

进店人数(例如进店今天有100个人进来看,则计店铺今日访客数为100)

同个访客的多次浏览(例如1个人看了2次/个产品计为2个浏览量)

转化率

单位访客成交的订单数(例如一百个访客成交10单,转化率为10%)

客单价

每笔订单的平均成交金额

访问深度

平均每个访客的浏览量(每个人看了多少个产品)

SKU

产品的具体规格,例如白色大码、白色小码等

拼多多店铺DSR

访客价值

平均每个访客的成交金额

访客利润

平均每个访客能产生的利润(用于判断引流成本)

推广相关

对关键词推广效果的反馈,点击率越高,得分越高

资源位/展现位

曝光量

可以理解成多少个人看到过(还未产生点击),又称展现量。

点击率

单位展现产生的点击量,如100个展现产生了10次点击,则点击率为10%。

点击单价

每个点击消耗的费用。

投入产出比

一般指投入产出比(投资回报率),简称投产比,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,卖了300元营业额,ROI是300/100*100%=300%,一般就说ROI是3。

千次展现成本

每获得一千次展现消耗的推广费用。

人群画像

根据人群的不同属性进行分标签管理(例如性别年龄职业等),根据访客携带的标签来判断访客的身份。

赞(0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理财,财富从此刻开始!